我普通的人生经验 之 一坑 传销

明天就可以拿自己第一間房子的鑰匙,
回想著10多年前的事。心情是百般感慨。

活到今天,我跳過3次大坑(至少对我来说是大的)。


第一坑 傳銷。
那年決定離開傳銷,一分钱都没剩下,落魄的回到出租屋。
过两天就要交租金了,
晚的晚餐都没着落,
把房子行李收拾准备随时被赶出房子。
然而发现抽屉和衣服堆里有一堆零钱,算了算7块3左右。
自己在學院讀平面設計也沒畢業,能幹什麼呢?

想了一会,先活下去再說。
抖了抖腳,整理了一下自己就出门,在最靠近的楼下每一间店面一家一家问工作。我已經沒錢為我爸借我的老爺車添油了。

用剩下的零钱买了5包泡面。問到了3份工作需要人,一份餐厅,一份网吧,一家五金店。
我也不是鐵人,安排了一下上班时间拒绝了五金店,因为餐厅包吃,网吧包住。人需要生存不就是吃和住麼。

問我為什麼不和家裡借錢?我家裡也沒錢,加上我骨子里就是傲。借錢做傳銷的時候已經鬧翻了。朋友?也沒有了。年輕感覺面子很重要。自己有手有腳窮也不會餓死。

就那樣我住进了网吧的储藏室。楼梯下面的那种。和服务器路由器一起睡觉。當年沒有拍照手機,不然我肯定要打印出來告誡自己。

第一個月是最痛苦的沒出糧,沒有錢只剩下5包泡麵,我覺得我當時還是很幸運的,餐廳上班 到晚上10點,每次都吃炒麵炒果條 而且每次都會有剩下還可以打包。
晚上吃了,早上中午加熱繼續吃。

那五包泡麵呢?當時我覺得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我是當獎勵食用的。

時光回退兩年,我在學院第一次接觸到傳銷。
瘋狂的就All in去做了2年,賺過錢 一個月10多千
拽過, 傲嬌過,不過問題來了。有些事是你不加入你不會想到的。因為傳銷組織很善於讓人把重點集中在消費。在外表。 環境所驅加上自己年輕愚蠢,沒存款。

對了不是做大組織嗎?能做多大?
來我告訴你一個我決定離開當天才搞懂的一個事實。
如果你做傳銷 找5人 你下線找五人13輪后你就做不下去了。為什麼?那就已經超過地球人口了啊!

所以?秘密就在這裡, 你加入會員時這是盲區。我接觸所有人幾乎沒有人和我道破這點,全都被後面的$$給吸引了。

然而這個還是有一個很好的破解法,就是naruto 啊
複製自己,自己投資自己的account ,堆積一堆產品
然後?找同樣的“夥伴”做同樣的事情啊。

如果一個會員賬號是100塊 你就會付600 1+5嘛
甚至有更恐怖的 1+5+25 之類。

反正目的就是和你越說越大。讓人的貪念打過理性。

嘿我就是那個笨蛋好嘛。
我就是 1+5 而且我的會員費還是2345的呢,
他們還會鼓勵購買一些無法使用 沒有價值的貴價產品。
不能退貨。說是可以收藏。

天真如我。還真做了。
經過2年full time我借的錢是還了,可是我對不起我組里的人,我對不起被我說服的人。

然而我離開不久就聽到,我這一個金字塔頂尖 帶著一群人去開新的公司了。

回到兩年后,在網吧里。心裡的空虛,我因為環境因素沉迷網遊,水滸傳。

幸運的是,在網遊其實很麻煩,網吧也很多麻煩讓人頭痛額事。然而在哪裡我真的學會了上網,上論壇找攻略,找怎麼修bug, directx 什麼的。我還真的需要謝謝網吧老闆。

雖然工資市價就是那麼低,他讓哦賣網卡。我可以說是賺不少快了。

甚至搞笑的發生一件事,我在口香糖鐵盒子放入了一千塊紙幣 然後拿不出來。當然最后還是破壞鐵盒拿出來了。
反正我人生蠢事做真不少。

兩年后,我就那樣帶著一筆小存款準備去跳第二個坑了。

今天寫夠長了。真還有人有興趣 我再寫第二個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