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普通的人生经验 之 二坑 电脑城

要抽时间坐在电脑前面回忆其实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现在有种明白那些小说家的感觉哈。


第二坑 电脑城 ,
不知不觉,在网吧呆了2年。
这种时间真的非常恐怖。我从住在楼梯底到新店顶楼的破房,
怎么破法? 下雨漏水,洗澡没顶的。住在里面的我和两年前一样,只有一个包几件衣服。
一个薄薄地毯,用衣服叠起来做的枕头。唯一不同的是 心里踏实了。
至少每个月都有省下钱,储蓄了一笔小钱。然而这样距离财务自还真的是很远。
我已经开始安耐不住自己

刚好一个朋友就说要去LowYat 开摊位卖电脑问我有没有兴趣。
我算了算,想了想该离开这个安全区了。 就这么层层3

开租一个摊位需要demo机,不然怎么给人展示对不对?
对 就那样一起出钱买了几台笔记本。
有四个合伙人,租了一个摊位,
位子很漂亮哦!LowYat 3楼电梯上来第一间。
租金一个月12千!不是店铺 而是一个4个人站刚刚好的摊位。
所以租金是3千块一个人。一台电脑可以赚RM500 一个月卖6台就够交租金了...
先不管这个价格是否市价。我在里面还是熬了3个月。
对只有短短的3个月。怎么就那么短?

现在的人或许已经听过乔布斯说要最求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当年乔帮主还没那么出名啊。

在Lowyat我们都变成了看到人就抓,张口就想吃人的怪物。那种感觉很悲哀。
可我不那么拉客 连租金都交不起。心里悲哀。

然而只熬了3个月的原因不是多辛苦,不是多高大上的我有远大的目标。
而是一个幕后推手。

可能精明的你已经觉得租金很奇怪怎么那么贵。

我先说说4个合伙人,
两个呢 我还是比较相熟的,网吧常客。就叫AB君吧。
另外一个是其中一个熟客认识十几年的朋友。
我对他一点都不认识。他一出来就是开Smart for 4。
对当年的我来说这可是算是土豪了吧。
叫做S先生好了。

开始租摊位的时候,我还以为Lowyat那么好赚 连S先生这种人都愿意去做这种销售。
他给我们训练销售,背稿子背电脑spec, 背配套,配套送越多东西我们就赚越多,兼职比传销还传销。
这没问题我虽然排斥还算是克服自己去做。

然而奇怪的事情来了。一星期以后S先生再也没来销售。反而是请了一个员工过来。
S先生说的员工是代替他在这里位子。
问题来了,这位员工是拿工资+抽成的。 我们是交租金的养自己的。
本来算是4人一体的分成方式忽然变成了竞争状况。

我感觉疑惑,他不应该做没有利益的买卖啊。
可能是第一坑的时候说太多,这个时候我已经比较寡言。对自己说话没什么信心了。
而AB君一口同声的信任S先生。他们相识多么久了。我也没什么好说。

而3个月傻傻的过去了。S先生说,楼下有个摊位只要10千我们搬下去可以省一点租金。
这一说AB君也开始感到了什么。跑去问了管理层的人。

从一开始都是S君谈的。AB君没有询问过,间接也让我安心觉得这人信得过。

然而这回一问 AB君同时疯了。

原来12千租金的摊位 是10千 他每个月多拿2千白拿了3个月。
让我们搬的是6千 他打算每个月白拿我们4千。

相对我觉得我还比较冷静。AB君可是承受着背叛的痛。
我损失的是金钱和时间,他们是被背叛。那种愤怒憋屈不是我这个貌似局外人的家伙能感受得了。
瞬间拆伙是肯定的。
我们得到的只有所剩的一些Demo电脑。

最后 我只比第一坑好一些。至少还有一点钱不至于太可悲。
只是一切又从零起了。

我也深深理解到 我真心不喜欢Lowyat那种环境。
就再也不回头了的离开了那栋建筑物。

依靠着网吧里和网游玩家接触拥相对比较了解的状况。看到一家网游公司在招客服。
对这个行业感觉比较熟悉我就那么去面试且连续又做了两年,离开后做了几个月环保,
又跑到另外一家网游公司做了另外2年。从客服到产品虽然也不是多开心。
但很平稳的度过了这样的4年。

第一个坑 我在盲目情况下坑了自己以及身边的所有能坑人的人。
第二个坑 我看着别人被别人坑自己也陪葬了。我默默的人为那是一个报应。

可我学到了教科书上不会有的人性。第一坑 说白了就是贪,第二坑说更清楚就是自己没有搞明白。

巴菲特:“我只做我完全明白的事。”

这句话是我第三坑以后的日子才看到的。瞬间醍醐灌顶。我不明白 却没搞明白。只能说自己蠢。

故事就说到这里

第三坑再找时间写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