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這個坑有多深?

3D 打印這個坑有多深?
這個答案是
很深 很深

不過說實話無論任何一種知識 一旦接觸都會是很深的
就看你怎麼去研究罷了

當然研究懂了的話確實很有成就感
然而一開始我就發現越來越多我不懂的
最後發現我無知程度已經不是一般的糟糕了

想象一下
隨便一個零件 哪怕是最平凡的一根M3螺絲怎麼來的都不懂
更加別說控制器 還有更深入的 Malin firmware...

好 先不去火星,
簡單說3D打印就是 硬件軟件的結合體。

你是不是覺得我糾結這些幹嘛?
在老人家面前你很自滿懂得使用手機是嗎?
你知道攝像頭怎麼製作嗎? 你知道電池具體分類嗎?
你除了表面 User Friendly 的使用設計外你真的懂嗎?

那些都是被人設計下來的
有人說產品設計就像寫劇本分鏡 
人家已經計劃好你接下來該看到什麼

這個世界 我因為3D打印挖了一個坑 卻看到了更恐怖黑洞
開源世界,軟件世界,硬件世界,藝術世界,材料世界,化學世界。。。。。。。

終身學習根本就是一種不得不做的事情。
不過無需驚訝,學到了無知也是非常需要的。

繼續每天學習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