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

“人生没有什么改变不了”
“你可以改变贫穷”
“你可以改变环境”
“你可以改变一切你想要的”

许多年前我在youtube 激励课程上听到这样的话,
很缥缈,很无言。
那时候想的是,如果这是一个谎言 我也愿意相信。
这就是我的信仰。
我把我可以改变一切当做了信仰。

随着时间的推移。
各种的墙撞破以后我明白了一件事,
没有什么是自己一个人改变的。
但是因为自己改变了周围也会随着改变。

如果连自己都改变不了就不用说改变别的什么了。
前天我报名了健身班决定改变自己身体。
自己身体是完全由自己控制。能接受多少痛 多少苦全部透过自己控制
如果这个也无法成功,一辈子就那么平凡下去吧。
这个过程肯定不是只有跟随,而是学习,改变的过程。

第一天的我,在接受基本测试后,吐、晕
我没法接受这样脆弱的身体。
3个月后我会认真检查自己的成果。
没有什么代价我不能接受。
连身体都改变不了,别想改变自己的人生命运。

过去2年开始我沉迷科技。
玩弄3D打印机,互联网电子产品。
我知道打印机可以随着自己各种的设计而改变运行轨迹。
说白了就是电机+代码。

科技是要来帮助人类完成复杂的事情的工具。
我对AI更有兴趣,可是AI 会进步到终结者地步吗?
如果有人有意为之 答案是肯定会的。
但是我还是对科技带来无限期待。 

现在AI 还是3岁孩子。学习了怎么认图,怎么下棋
当它成长起来后,真是有无限的可能性。
机器人如果会想要毁灭世界,那也是人类自己加入了算法导致的。
比如说 如果让机器人100%不伤害人,这个没问题。
但是如果让机器人保护人类,那么电脑就会有Bug。
机器无法判断道德,只会按照世界人类数据来统计结果。
只是一个问题,人为什么会伤害自己。人自己也回答不了
就更别说是代码了。
AI 再像人,它也只是数据而已。
不过人其实也是靠着这样的认知从小学习长大的。
难道脑子里就不是一大堆神经电路组成的吗。
电脑每一天都在无限迈进人脑。
kb mb gb tb 很快就会有更大的单位 更强的处理器 更多的内存。

10年前和今天改变太多了。
无论是世界 科技 和我个人。

我期待明天我自己的改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