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二夜 Cherating Trip 小活动大思想 日志一篇



前几天我去了一个叫做celatin 的地方,是一个海边别墅类旅游地
原因是公司旅游
和公司有关的自然是Team building 一类的活动了。



第一天除了吃 (看到也醉了)

当然就是沟通会议了。
我稍微花心思的powerpoint 在没有时间练习的情况下骚味紧张的完成了
结果嘛,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的百分之一。
以后还是确定练习时间再present 吧。

当中老板有一些成功秘籍分享,每一条都是真理能不能运用是个人。
选择自己能做到的吸收变成自己的就是王道。



(上图并不在活动内容内)

第二天就是各种TB活动
这次的活动得益非凡,我又对自己多了解一点了。
同时我也得到困扰问题的灰色答案。
对自己了解增加,没有比这个更有意义。

每个游戏内容相信设计的团队每个都有它背后的目的。
大风吹
就是分类游戏,让你多了解身边的人。
没有什么好说的。
透过这个游戏我才发现我从来都没有留意自己裤子的长度=。=
对外表实在有点不注重。

谎言猜猜看
写两真一假,让别人猜这个活动实际上应该失败了。意义不详
不过这时才让我脑子从前一天的工作模式转换到休息反思模式。
缓过神来 让我注意到我关注的事 以及我特别注意的事。
1家庭 2兴趣 3物质

玻璃球搭桥
游戏模式很清楚就是团队配合。
不过游戏结果也带出小社会的实实在在信息,人有时就要懂得使诈吧不可能变成可能。
但是带出另外一个更现实的信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耍诈。原本踏实的人耍诈更吃亏。
因为最后既不踏实同时还会被人反咬耍诈。
深深了解我不适合走short cut.

吸管篮子
用吸管做个篮看谁装的比较多球。
完全被比较多*给吸引了注意力。没有注意实际要求是只要进12粒就行了。
我还预想了最少30粒的篮子。
无论是否被设计,但这个带出很重要的几个信息:
 1. 社会上大部分的需求/方客户没有能力表达自己真正的需要。
     心急的给出方案,白忙的还是自己,丢了生意订单更悲催。
     12 球和30粒的方案自然是不一样的。正好解答了我前一晚present最后的一个问题
     (要找有budget的商人,还是去做针对客户budget 的产品。)
     结论:只要沟通清楚,就不会出现对方期待和付出不符的结果。当然这个是不容易做到。

2.资讯的运用很重要,不要放过任何线索。我是知道只有12粒高尔夫球可是没有想到拿来运        用。想到的只有如何做出更大更多承载能力。如果提前能够透过方法知道客户方需求。
   在加上沟通完全是可以避免的。
    结论:自信过高,心急在设计产品没有考虑周围的资讯结合运用。

3.技巧很重要,你再大的篮子 没技巧把球接着也是白搭。

棒球兵兵球

我们都在钻牛角尖,乒乓球可以绳子穿过椅子为什么上面就不那么干呢?
一早想到的话别说10分钟了。3分钟都能搞定。
这叫做“当局者迷”,当出现难题的时候不如想一想到底目的是什么。
无论是到中间大家一起放开,穿过椅子其实都能够很轻易的做到。
不放弃是唯一针对迷局的突破。哪怕更长时间。
很多成功人士回想的时候都会发现自己以前很笨很蠢。一旦过去了就变得很简单。
难题往往都是这样过去的。

猜字谜 
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给人家猜和猜的技巧是不一样的。如果吧不同的人放在不同位子上结果就会不一样。不过貌似大家分工都很不错。

最后更是了解自己输不起。嗯没错。有让大家难堪的地方敬请原谅。

第三天就是回家日,因为等着微信通知再哪里做早餐=。=
结果等到的是过来吃早餐的通知。
该不是真被我的 “你们敢吃” 吓到了吧,哈哈哈。

好吧,感谢各位代罪羔羊 嘿嘿嘿
最后感谢FireBall 与各位的配合。


有补充欢迎留言。
接受拍砖。

照片分享。
好玩的寄居蟹,点图看video

小椰子一粒,你从哪飘来的呢?
打磕碎的猫一只

踢球的一群人 我有工作 所以回房间工作去了
我的团队友族一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