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前言】 树莓派 Raspberry Pi 信用卡大小的电脑 的故事

点此进入【Raspberry PI】树莓派 的10个不可不知的用途

最近入手了一个叫做Raspberry Pi 信用卡大小的电脑
Raspberry Pi是一款针对电脑业余爱好者、教师、小学生以及小型企业等用户的迷你电脑,预装Linux系统,体积仅信用卡大小,搭载ARM架构处理器,运算性能和智能手机相仿。”取自百度百科






小白等级的内容:
十多年前 在学校的电脑室 学的第一个电脑知识就是开关机。
start> shutdown 其实还是很简单的



十多年后的今天却发现人们几乎反问为什么要关机了
你有没有发现 最新的window8的开关按钮藏得很深?
用滑鼠或手指(触碰)在右边划出来>setting>power>shutdown.
步骤比起以前还复杂了。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遇过一些朋友 还说这很难...
不能怪他们...别看我好像做IT的
对于这个关机操作 我还是问 google 的... 毕竟颠覆了整个操作start 不见了...

比起 Ipad 平板当年用的时候我还在想怎么关机...长按就行
很快就发现根本没有关机的必要...除非你像我一般整天去折腾它咯
试问一下,一般用户的你的平板多久没重启过了?...卡了吧

树莓派关机还是要打 sudo halt 或者 sudo shutdown -h now

因为很多高科技越来越方便,西方国家对编程的教育越来越重视了
前台方便的背后总是有很多复杂的程序在运行
而Raspberry Pi 这类迷你电脑就是为了教育而开发 让大家入门原始。
真正的学习利器

在线在科技那么方便的情况 Raspberry Pi 这些东西对大部分人来说都变得很写意了...
可是就因为很多这种写意的高手,才给大家弄那么方便的东西呢!

从学校起就对电脑有兴趣的我 当年因为种种障碍无法解除
现在已经不同了 有能力自己探索
也分享给大家


省略了看着教程链接 Pi的操作部分 我这就开始玩了起来,
不过看不懂上图的朋友别误会  我只是小白
不过是按照这个链接的教程在安装VNC软件而已
我没预算要买接银幕也不打算要花那个钱 只好就这样玩咯

只有安装了这个我才能够通过 VNC 进入图形操作 就是我们熟悉的Desktop.

真正要了解Raspberry Pi (树莓派)只能到处找教程了
以后我会将我找到的教程自己学习以后都写到自己的部落格
一来方便自己寻找,二来加深记忆~

下面这个是我找到觉得最完整的配置图了 虽然感觉好像很多



其实就一根网线和供电 加个笔记本就ok了
没有笔记本的就直接用电视和usb滑鼠键盘吧

点此进入【Raspberry PI】树莓派 的10个不可不知的用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