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树莓派 的10个不可不知的已知用途

什么是树莓派可以点这里查看~

刚看到官方的一个present
说树莓派的10个功能
虽然我特爱我这卡片型电脑并且刚完成自制 “移动感应拍照监控器”
看了这个展示还是有点感触 
所以吐个槽吧 

10.Libre Office

这是我们熟悉的office 软件 我们可以用它来做word excel blablabla的工作
用它来学习打字还是ok的吧。。。

9.Programming
学习程式语言的好东西作为初次接触 又没有电脑 
在树莓派上使用Scratch,Python等语言学习编程 是很好的选择
问题是如果连电脑都没有 要从哪里获得海量的教程和安装树莓派系统啊...
所以我还是建议最少有一台能上网的笔记本

8.Game console
游戏是我们现代生活中越来越被重视的内容
不过这里的游戏能玩的可是我们80年代的经典游戏了
gameboy 红白机类的游戏
甚至一些经典FPS游戏
安装教学点这里


7.Minecraft
这也是游戏的一种
可以发挥无数创意的地方 透过youtube搜索minecraft
你会眼前一亮

6.Tor Router
对这个没什么吐槽的话

5.HTPC XBMC,BBCI-player,Netflix,4d
这是一些网络电视的操作系统
可以让树莓派链接HD电视变成家庭影院

4.Bartender
这个其实是想说可能性很大吧
人家也是运用了很多资源制作的bartender
一般家庭或玩家不可能会制作吧 ...狂汗

3.Camera
简单的添加摄像头 (另外买)
写一些代码或者从网络复制
我也自己弄了一个 (链接传送门制作中)

2.Clock
时钟....
好吧 不是用电脑显示时间 而是教你怎么制作时钟
透过LED 或者其他电子零件

1.Pibot
终极!机器人
透过树莓派的gpio 控制各种各样的机器
当然 这必须有一定的动手能力
除了可以参考很多不同人的项目
学会了也可以自己制作属于自己的机器人
机器人大战听过吧
另一个层面来说这是Realsteal的脑袋

好了就到此
附上我树莓派新的外衣
木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