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的力量

今天,我要告诉大家 何谓想象力 何谓思考。

我不是大师,我还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

也许你也许像我一样,从小就不断萌生出一些古怪的想法,
被朋友,被家人一句话打沉,嘲笑甚至鄙视。

刚因为一本书里的一段内容让我几乎要疯狂了,
血不断沸腾 没有纾解的地方,
所以决定写下来。

记忆犹新用自己脑海印证写下来。

安静下心,想象出一个大海。
大海出奇的平静,在海上响了一声鸣笛。
出现了一艘战艇,看清楚一些这艘战船是一艘航空母舰。

航空母舰上有战斗机的跑道、直升机坪、有大炮、有数百计的军人,技师
有战斗机,有小船,也有救生艇。
操纵室充满了获得各种资讯的仪器,通讯器。
有引擎室、有武器室、有军装室、
里面还有军人的房间、饭厅、厨房。

每个军人都抱着热血的态度想着为国家贡献,
尽管他们会说笑,会玩乐,
但没有一个不是随时作出准备 随时让这艘航空母舰保持运行。保持战斗力
总统一声令下,也许一个国家就会受到这艘航空母舰的威胁。

坐坐时光机回去,这艘铁船来自哪里?
回到造船的日子,要制造这个巨型航母需要非常大的码头,
可能为了这艘航母特地准备了一个很大的造船厂,造船厂需要很多的船工。
船工制造需要各种材料,
各种金属矿物,需要非常非常大量,
挖掘溶解重新定形状,
制造船的龙骨,骨架,固上铁皮,一块一块的结上去
不是一两天能够完成的...
设计工头必须和所有船工沟通讲解分配工作...

时间在造船往前移动
设计图画图,
设计者学习了很多有关造船的知识,
完成再理论上能够使用的设计图。

设计图花了几个月时间去计算,去构思呢?
这些我不知道。

在开始制作设计图之前,
船不是在矿山,不是在船厂
不是在设计图

是在设计者的脑海里,
他的脑海里很清楚的看到一艘航母的影子。
也许他可能一直没有告诉任何人,
也许也许他说了,
那个年代听的人可能会笑这么大的一个铁造怪物怎么可能浮在海上行驶呢。

回到今天,
航空母舰已经是家喻户晓的战艇,
在别人脑海里的画面已经成为现实。

今天我了解到的Apple也实现了这个阶段才会有今天。

学会怎么想象,将想象的画面仔细如现实,
幻想出所有肯能 ,准备出一幅你想要的画面坚持的接着做。
身上的细胞就是那些船工,不断配合就能建造想象出来的航母。
如果发现自己脑里出现了一个很详细的画面,
坚持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