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微软的面试题思考

今天读了一个文章,说的是微软面试的题

我就按照这是面试中,不被允许上谷歌百度的情况下思考了以下的回答。


1.有三个连续的,大于六的整数,已知其中两个是质数,求证第三个数能被6整除。

我不知道什么是整数质数,可能学过不过十几年前数学挺差的 早还给老师了。
所以我需要绕过我不明白的地方从已知内容笨拙的寻找答案。

已知:
3个大于六的整数,第三数要被六整除,
假设数字分别是x,y,z的话。最小数可能应该是 12

x= z-2
y= z-1
z= z可以被6整除

找出一堆组

12,18,24,30,36,42,48,54,60,66,72.....

如果x和y 或, x和z 或, y和z 其中一组是质数 那么那组就是答案。
只要找到一个质数表导入,应该一瞬间能看到答案。
由于我不知道质数是什么,可以给我谷歌一下吗?>.<

2. 两个骰子,每个骰子都是六面的正方体,每一面上只能放0-9数字一个,问这两个骰子如何组合可以达到显示日历效果01-31.

我想先理解日历效果意思,应该有31组号码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
要用两个六面骰子来显示,并不没有规定必须固定摆放次序

两个字重复的号码意味着两个骰子都需要有的。
骰子1:1,2,
骰子2:1,2,
当中所有数字都用到0
骰子1:1,2,0
骰子2:1,2,0

这里占用了各骰子两面,剩下6面要植入3至9

剩下7个数字 却只有6个数字... 那么6和9共用吧。
骰子1:1,2,0,3,4,5
骰子2:1,2,0,6,7,8

3.昨天,我早上8点爬山,晚上8点到山顶。睡了一觉后,我早上8点从原路下山,晚上八点到山脚。请问有没有一个时刻昨天和今天我站在同样位置。

我这边理解站在同样的位置为真正意义上的原来位置。
理论上首先步行方向是不一致的脚印上一个前一个后,
现实中山上速度会比下山慢,而且问题中没有说明早上8点从哪里开始爬山。
能够同样时刻站在同样位置上,我的答案是没有这样的时刻。因为如不故意为之概率太低。

4.上海有多少量自行车?

我对上海不了解不过由于因为共享单车在的流行,答案应该可以在网上透过共享单车公司找到一些端倪。另外我觉得也可能透过查找给上海供应单车的厂商查询供应量得到大约的答案。

如果问题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有多少了自行车应该会简单许多,因为一般都是运动热爱着才会拥有。所以可以透过市区内自行车门市店去调研。

5.如何用两个指针,来判断一个链表是否有坏?

不明白什么是链表。这题就弃权了。
如果是时钟就推动长针一个圈,断针跑一个小时那就没坏。


结果嘛 我大概不是微软要的人,第一题和大部分人回答的都完全不一样。第四题没有构成算法公式,第五题完全就没看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