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什么是共享经济?

什么是共享经济?
英文sharing economy, collaborative consumption, collaborative economy, 或者 peer economy
都属于共享经济

那么具体是什么呢?

“Zipcar创私人 Robin Chase 《共享经济》一书指出
未来的人会越来越习惯拥有一项物品的使用权而不是拥有这个物品。
共享经济必须满足一下3点。

产能过剩, 共享平台,以及人人可参与

以下是一些我整理后的一些共享经济平台案例。



3Dhubs 共享3D打印服务平台 (我已经用了一年)
Kickstarter 众筹平台(寻找新科技品必到网站)
AirBnB 房屋出租平台(不想住酒店就是他了)
Uber 出租私家车平台(你还没开始用吗?)
CoWorking 共享办公室平台(开始创业没资金你不需要?)
SkillShare 分享技能教程平台(你会那些技能不要浪费,制作教程吧)
Github 程序开源共享平台
People Hour (分享你的时间 成为自由业者)
Liquid 真正意义上的共享单车平台
淘宝 网店平台 (怎么没人提,这个不算吗)

按照上面案例不难明白,他们都符合共享经济的基本3要素。

做共享经济不但是平台本身会有收益,所有共享资源的人都可以获益。
依赖着网络的发达,共享经济也越来越多样化。

对于我怎么透过网络赚钱这个问题 我想说,共享经济帮到你。
先想象自己会什么,有什么技能?
什么都不会?那就去SkillShare学一个吧 😜
然后再透过Peopleper hour做副业 那不就是一种了吗?
懒惰是没药医的 所以别问我懒惰研究懒惰学怎么办。
你可以用任务驱动学习,看我昨天分享的文章如何~?

恩。。。 明天分享我在3D打印共享平台的经历吧。
欢迎讨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