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自我介绍

幾乎每次自我介紹的時候,
人都會更了解自己多一些。
哪怕是自己介紹不出什麽,那也是理解到自己的不足。
很多時候是因為人平時不會習慣性的和自己沟通。
爲了理解自己,我常花时间去問自己問題、與自己對話。

我,認為自己應該是一名學生,雖然近10年以來沒踏入過課室。
可我沒停止過從網絡這間萬能學校下載知識,
我已經認定自己一輩子都是學生。



由於近一年迷上的3D打印。我也成為了3D打印製作的學生。

我不看新聞,我不看八卦;
我只看趨勢,我愛看科技。
雖然如此。
接觸3D打印前我不懂讀代碼也不懂電子技術。
感覺這些事感覺都非常遙遠。
唯獨熱愛電子產品,拆解、研究、學習如何使用最新的產品是我覺得最有趣的過程。
同時我也是這些科技消耗品的犧牲者…汗...
當然這不代表我很會賺錢,我只是在新舊之間周旋。
早买早享受迟买享折扣。我都是等折扣的那位。
每一款新產品我購買之前,一定會將一款舊產品給賣掉。
所以我使用每一款產品都非常小心。
並且都得把它摸透。

就一個蘋果手機而言,儘管我最常花時間還是再微信這些聊天工具。
同時我也非常完美的運用到工作里。
無論是IP掃描、VNC服務器遙控、樹莓派狀態查詢、Evernote整理工作內容
、各種轉換工具、聽課、回复邮件等等。
我還會特意去學習上面的快速鍵,以求最快速度達到目的。
如很多朋友都不知道 iphone6 輕摸兩下home鍵就能吧上面的螢幕拉下來以方便單手操作。

回到2014年中旬,我因為工作上機緣巧合接觸到樹莓派卡片形電腦,
在找給樹莓派保護殼的過程中。
接觸到了3D打印這個曾經以為高大上的內容,
透過thingiverse網站。連接發現很多有趣的設計在此開啟了我創客的道路。

很快的,透過朋友金錢上的協助我組裝了我第一台3D打印機

不久后我也開始嘗試了不同款式的打印機。
並且也開了自己的一個3D打印網的網店
現在也正在準備製作另外一個款式的機器。

以前很難學到的內容。現在透過互聯網,可以輕而易舉的獲得。
那麼在這麼多的DIY過程中,我學會了什麽呢?
我嘗試大概列出來吧:
硬件上有
三角並聯臂與XYZ的機器結構、Arduino相關、樹莓派相關、微控板相關、電壓相關、3D打印相關經驗知識、四軸直升機相關、網絡連接相關、不同的感應器、各種工具的使用等等
軟件上
3D模型製作軟件、直播軟件、視頻剪輯軟件、圖形編制軟件、網站製作、數款打印軟件操作
運用等等。

其實每個分類都是有很多不同的內容在子目錄,
可是寫到這裡已經夠複雜了,再詳細也無意義吧。
接下來要學習最重要的同是也是我最不在行的。
那也就是銷售了。

無論學了多少,無論我理想有多高大。
沒有收入我也玩不下去。
所以才會開了3D打印相關網店,嘗試賣些產品。
我會陸續不斷的學習下去。

因為我知道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而我,準備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