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签

日志 (82) 分享 (39) Dota2 (22) 3D 打印机 (21) 学习 (21) 网赚教学 (18) 树莓派 (17) 纸模型 (15) DIY (14) 影评 (13) 旅游 (13) Raspberry PI (12) 创作 (12) 游戏 (11) 3D Print (9) 搞笑 (9) 知识库 (8) 神魔之塔 (8) 评测 (8) 日誌 (7) vlog (4) 激励 (4) 短篇故事 (4) 视频 (4) quadcopter (2) 动物 (2) 黑苹果 (2) slo-mo (1) 开箱 (1)
Order Your 3D Print here.

【Dota教我学英文 Day 2】DOTA 专业词汇

此次转发目的可以说是帮助马来西亚的DOTA爱好者,同时和我一样英文不怎么样的
一起来学习~ 如果大家要支持关注原作 可以透过此链接进入。~
以下进入正文
好,昨天留下的那段话有不少专有名词,我让大家试着翻译下,你肯定会说,这也太难了吧,其实我告诉你啊,这些词都是咱们经常遇到的,好了,我们来一个个的学习。

嗯,先是animation这个单词,animal大家都很熟悉动物,那么anima-这个词根就是代表动作的,例如动画片可以说成是animated movies,而animation则更进一步,他表示动画、动作,例如大家都喜欢的那个皮克斯动画公司,开场一个小台灯跳来跳去,他的全称就是Pixar Animation Studios,好了,说这个单词,是因为游戏里的很多属性都跟这个词有关
出手动作 attackanimation,施法动作 casting animation。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讲解词根的书籍和资料,但我认为,英语词根的划分不像汉语偏旁部首这么明显,你可以用你习惯记忆的字母组合当作词根,而不一定要完全按照某种标准进行,词根只是用来辅助记忆单词,这是个见仁见智的过程。

attack应该熟悉,攻击的意思,而casting呢,我们看电影到最后都会有个cast往上飘,在那cast是演员表,而这里则是投掷、施法的意思。
然后近战的弹道 Missile Speed: Instant,missile是导弹、弹道的意思,instant表示瞬间,它的副词instantly代表即时地,应用比较广泛。
然后是伤害damage,这个词在游戏中很常见,记住了哦,造成伤害比较正式的用法是deal damage,然后是range表示范围,所以ranged hero就是远程英雄。
好吧,再来两个词组,attack range 攻击范围,sightrange视野。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画外音:纳尼?这么少?我还要学!),好吧,给大家一个应用的机会,我把船长kunkka的属性资料放上供补充阅读,为什么放他呢,因为明天就会讲他了,一个背景故事非常耐读的英雄,有很多优美的词汇在其中

Affiliation: Sentinel
Attack Animation: 0.4 / 0.3
Damage: 47 - 57
Casting Animation: 0.4 / 0.51
Armor: 1.96
Base Attack Time: 1.7
Movespeed: 300
Missile Speed: Instant
Attack Range: 128 (melee)
Sight Range: 1800 / 800

还是老规矩,可以把你记住或是想记的单词写到评论里
若是没学够的话,也可以大喊“我还要学!”

好了,明天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