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教我学英文 Day 2】DOTA 专业词汇

此次转发目的可以说是帮助马来西亚的DOTA爱好者,同时和我一样英文不怎么样的
一起来学习~ 如果大家要支持关注原作 可以透过此链接进入。~
以下进入正文
好,昨天留下的那段话有不少专有名词,我让大家试着翻译下,你肯定会说,这也太难了吧,其实我告诉你啊,这些词都是咱们经常遇到的,好了,我们来一个个的学习。

嗯,先是animation这个单词,animal大家都很熟悉动物,那么anima-这个词根就是代表动作的,例如动画片可以说成是animated movies,而animation则更进一步,他表示动画、动作,例如大家都喜欢的那个皮克斯动画公司,开场一个小台灯跳来跳去,他的全称就是Pixar Animation Studios,好了,说这个单词,是因为游戏里的很多属性都跟这个词有关
出手动作 attackanimation,施法动作 casting animation。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讲解词根的书籍和资料,但我认为,英语词根的划分不像汉语偏旁部首这么明显,你可以用你习惯记忆的字母组合当作词根,而不一定要完全按照某种标准进行,词根只是用来辅助记忆单词,这是个见仁见智的过程。

attack应该熟悉,攻击的意思,而casting呢,我们看电影到最后都会有个cast往上飘,在那cast是演员表,而这里则是投掷、施法的意思。
然后近战的弹道 Missile Speed: Instant,missile是导弹、弹道的意思,instant表示瞬间,它的副词instantly代表即时地,应用比较广泛。
然后是伤害damage,这个词在游戏中很常见,记住了哦,造成伤害比较正式的用法是deal damage,然后是range表示范围,所以ranged hero就是远程英雄。
好吧,再来两个词组,attack range 攻击范围,sightrange视野。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画外音:纳尼?这么少?我还要学!),好吧,给大家一个应用的机会,我把船长kunkka的属性资料放上供补充阅读,为什么放他呢,因为明天就会讲他了,一个背景故事非常耐读的英雄,有很多优美的词汇在其中

Affiliation: Sentinel
Attack Animation: 0.4 / 0.3
Damage: 47 - 57
Casting Animation: 0.4 / 0.51
Armor: 1.96
Base Attack Time: 1.7
Movespeed: 300
Missile Speed: Instant
Attack Range: 128 (melee)
Sight Range: 1800 / 800

还是老规矩,可以把你记住或是想记的单词写到评论里
若是没学够的话,也可以大喊“我还要学!”

好了,明天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