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富《一念之差》自我激励故事


我亦是如此
人的内心深处有时候自己也无法察觉
直到一天接收了某些资讯,同时把它挖出来才会发现...
原来所有事情都在一念之差。

我不是什么名人,也没有很高的成就。
这单纯是一个很普通青年的故事,
我脑里面所想,实际所做的事情。
这或许单纯就是记忆里的我。


可能当中会有和你很相似的地方,
即使此话不被承认也无所谓,
只要是您成熟的面对自己就好。

正在阅读的你不需要相信任何一段内容,
所以更加不需要怀疑是真实或是故事。这些只是属于我的或我领悟的故事。
大家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第一章:一日之计在起床
大多数人都有这么一段浑浑噩噩的日子,
即使是亿万富翁,我崇拜的乔布斯也一样。
不一样的是从这段日子脱离的时间。
有人可能一辈子就这样下去,时间的过度也就变得完全没意义。

网络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
“起床乃人生中最辛苦的一件事,既然起来了还有什么难题无法度过?”
这一句话,我曾经对它深信不疑。

相信这句话的日志恰恰就是在我最浑噩的期间。
当时我悟这句话是因为觉得起床真的很难...

闹铃,总是在迟到最后一条底线不得不起来的情况下停止吵闹,
甚至有无视到底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睡到自然醒,
然后在月底被经理指责的时候才懊悔补上一句:“早知就早些起床啦”

我工作挺拼命的90%的时间都是早到迟退。
工作好几年了,最后我还是觉得想多睡一会。
周末睡到日升三更才不愿的起床。
当时的我不知道自己起床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幸苦的活着。

在这样的情况下,起床自然是最幸苦的。
恨不得马上老死离开这个烦恼累人的世界。

可是现在认真的思考,认真的去探讨。
起床真的很辛苦吗?

在这之前我也有紧张、很兴奋 太阳不见便已经装扮自己准备出门了。

比如说在第一天上学的时候,
我的印象中是恨不得赶快离开家里。闹钟都没响就起来了。甚至晚上睡不着。

又或者是第一次出门旅行。记得得早上6点集合,
凌晨4点我就起来了,心情兴奋得不得了。

然后就是第一次比赛、第一次约会、第一次上班...

直到每天做着同样的动作,每天过着无趣的生活。
没有干劲,没有目标,就是咸鱼一般的生活。
拥抱着负面思想,和一群同样唉声叹气的朋友们一起。

起床的动力也就那样被磨灭了,对生活没有干劲
想的只是生存甚至无法生存也无所谓了...

试想想,比尔盖茨他会觉得起床是一件困难的事吗?
科学家们甚至希望自己不需要睡觉,可以不断的做研究。
每天都是美好的一天,每天都有不同的奇迹等着他们去发现。

“切!他那么有钱当然啦。”埋怨者N 或许会那么说
现在的我会说,“我知道。你没钱对吧。”

然而有钱才能过得好 还是过得好才有钱呢?
这个属于穷人圈子具争议性的一个话题,
因为有钱人 或即将有钱的人是不会讨论这些。
他们的想法是:“我明天过得更好” 然后接触一切可能让他们变得更好的事物。

起床困难与否只是一念之差,
犹如天使与恶魔在耳朵边的引导或诱惑。

我要变成有钱人,无论付出任何代价都不得不去达成。
这样的渴望可能还不足于改变现状。

但是意识到这一点绝对比无知强。
意识到这一点也意味着往前的方向正确一点点了。

罗马不是一天便能建成,内在的潜意识思维也一样。

下一章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