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旅② 靠近自然生活的长白县

上一篇:中国之旅① ~从马来西亚到长白~

长白之初来报道

上回说到经过7小时的巴士,
长度跋涉 终于到达了长白县朝鲜族自治区。简称长白
这里的人们一般都会朝鲜语而用朝鲜语沟通。
朝鲜语和韩语很相似又有不通的地方。
以我哪一点点的韩文知识是不可能听懂的...

这里环境空气都非常好,
可能是山林区所致吧,
让我心境甚是开朗。

这里的气温在25度以下,
凉风阵阵很是爽快,不过不是每个人都会有我这种感想的吧。
我的她就是其中一个,你们知道全身鸡皮疙瘩的情况吗?
我可常见了>.<


可是我在这个地方待最长时间便是饭厅...
当地未来远房亲戚的热情地款待以及参加婚礼将剩余的时间都消耗了当地居民并无特别娱乐,主要以聊天畅饮为主。认识我的朋友们也许都知道,我并不擅长应酬喝酒,
在语言不通以及不停轮流敬酒的情况下我的脸是笑得僵硬的。

在这种我想起一句话...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嘿虎子别笑(此段只为留念请各位不要羡慕嫉妒恨 也别对号入座~)
长白的白酒,这里的酒比我们的汽水还便宜啊...

长白宾馆

回到主题,我们入住的叫做“长白宾馆”据说是当地最好的。
难怪有资格用地方名来取宾馆名字咯~

从宾馆名字可见 牌匾都是韩文加中文的,
其它许多商店如此,政府部门也如此~
也就是这里的特殊文化所致吧,
就像马来西亚规定必须以英文字母为主作为招牌主要...
我们华侨的华语只能小小个字塞进去了...

这里貌似还流行洗浴呢,
经过稍微有些好奇,
本想进去瞧瞧但是一个饭局喝点酒 自己姓什么都差点忘了...
没进去瞧瞧真让我有些后悔...

说起洗浴回头批判一下,
在宾馆的服务menu发现有洗衣物服务,
原打算送去清洗衣物,
在看过账单后秒速打消念头...
主要还是价格太过于匪夷所思了,
让我不得不骂一句抠门...
数月前我在马来西亚频繁外出洗衣服的时候还是公斤算的,
隔了近万公里公斤价格竟然变成了一件衣服的价格,而且还有不同的价格...
好吧,我承认 是我吝啬...
不过洗一件Tshirt要马币4块,牛仔裤要9块,内裤马币2.5...
不过分类齐全这个我真的佩服,围巾马甲这类的都有,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下面的单据照片。

这里环境还算不错,
最近的日子貌似吉日,去到那里都有婚嫁娶,
每天都好热闹呢。
接下来的3天我们就是在这个宾馆过的~

还有漏吗?我看就剩下树叶了。


长白山的遗憾

至于长白漂亮的旅游点,我去过那里呢?
赶了那么长途的车不去玩 岂不可惜?
我们去的8天内4天已经用来赶路...这的却是可惜的。
所以我们原定计划应该去长白山,
在去之前我们先来张网络的通天湖小图诱惑诱惑,
诱惑完了,遗憾的告诉大家,由于时间关系我没去成。
在回到马来西亚的那一天,女朋友的哥哥发了照片过来...真的很漂亮啊!!
呜呜呜呜呜........


忙里头的闲

在长白当然也没白混,
我们也逛街,虽然没有把长白人参带回家
却也买了一个旅行包,配了一副眼镜,
可惜衣服鞋子的都看不上这让我女朋友空手而归了...
爱喝咖啡的我还是懂得找空间偷偷闲的,
趁着大家忙着休息的时候,我留到一家冰吧
主要是因为那里牌匾写上了咖啡二字。

尴尬的是这里并没有单人座位,
外头下着毛毛雨,这个时间下午3点左右,
没什么人所以我就厚脸皮的占有了二楼的一个包厢。
忽然觉得有些幽静,头脑马上就开始思索该做什么了,

我只点了一杯咖啡,这是我主要的目的。
这是现煮的,菜单上并没有冰咖啡的位置,
我还是擅自点了一杯蓝山咖啡(好像是这么叫的),
送到的时候 我差点就噗一声笑出来了,
没错 我的笑点是比较低,
冰咖啡只浮了一粒冰块让我好不自在啊。
今天雨天气温下到17-8度了,我还是很自在的想喝冷饮。
就这点我自恋的自我佩服一下好了。

偷闲的时候顺道走走看看,就体会下当地生活吧。
大家也不是穿很厚嘛。虽然我只是单薄的Tshirt...

这个好玩,我点了一杯咖啡冰...
结果真的咖啡加一粒冰...

眼睛实在太旧了,被女朋友抓去花痴了一番~
各种商店牌匾都有韩文注解。
在某某手机店内的宠物,我不知道它什么品种 就叫 狮子丸 好了
狮子丸不停的甩动他的头 貌似可以使出牙通牙...我也拍不清楚了。。。(冷)
随手拍的风景,许多还在建设中的设施,这个可是旅游景点的休息站未来会更加发达吧。



长白简介: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朝鲜语名:장백 조선족 자치현),中華人民共和國吉林省白山市下辖的一个民族自治县,也是除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以外,全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县。面积2497.6平方公里,人口8.5万人, 其中朝鲜族人口1.4万。邮政编码134400。自治县人民政府驻长白镇。

旅游点:素有「长白林海、人参之乡」,天池南坡景观等风景区较多。干沟子古墓群属于春秋战国时期 。
赴朝边境旅游项目,主要游览朝鲜天池东坡景观、金日成革命历史遗址(白头山密营、普天堡战迹地、 普天堡战斗胜利纪念塔、两江道事迹馆)和两江道艺术大学专场文艺演出。
(更多详情请点此进入维基百科)

待续:中国之旅③ 长白朝鲜族的婚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