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旅① ~从马来西亚到长白~

前言:
说到出国...
一般朋友都会露出羡慕的眼光吧,实际上我在北京打了个喷嚏就走了。。。

2013年6月30日上午8:40am
从 AirAsia飞机下来,走着一段直接被阳光亲吻的道路。
阳光的热情让我汗流侠背。
马来西亚...我回来了。
回忆起这整个星期的辛酸,真够累人啊。

时光倒流:数月前
接到消息,我女朋友的哥哥结婚了,
婚礼她不得不参与,我便说:“我们回去参加婚礼同时见见家长吧~”
哎哟 机票怎么每隔一天反而越来越贵了呢...

时光流逝:出发当日
2013年6月21日下午6时
我今天才知道 AirAsia 的飞机是从另外一个飞机场上飞机的...
这个机场和国际机场不一样,与其说是平民机场不如说更像菜市场...

不过还是挺有趣的可以从地面近距离观望接触飞机。
(一般机场是直接从机场上过桥上飞机的)



6个小时的飞机,不舒服可是一件让人非常痛苦的事啊
傍晚7时上飞机,预计到达时间 凌晨2时。

AirAsia 的飞机
印象中是第一次乘搭,
机舱椅子是非常好的皮制作的,可惜椅背几乎是90度。
长时间乘坐那个腰和颈项的痛苦更不是随便叫两声能表达得了 了......

坏事传千里,不久前不小心之前已经听过传闻了,
AirAsia航空公司非常懂得开源节流,也是传说中开销最底的航空公司。
不愧是几乎破产被收购改造的公司啊~

怕冷的朋友请自行带好寒衣或被子,
怕腰痛的朋友请自行携带小枕头或代替品垫腰吧,
当然,这只是我小小惜金的看法~
AirAsia还是有提供上述服务的,不同的是以出租收费的服务方式。
8块以上出租被子,U型挂颈枕头要30块(我自己带的外面买RM3)!@%!%#

如果有打算在AirAsia飞机上面吃飞机餐的话。
还是建议预先在网络订购。
飞机菜单上稍微让人想吃的基本上都要预定才有,
不然选择的却就很少。
一盒饭价格在RM15 400ml的矿泉水要RM4块。

这次我两就这样花了RM38 吃的飞机场
两份+两瓶水+杯面...
会点杯面的原因是飞机场不合女朋友的胃口让我给吃完了,
这个杯面菜单RM6,我们巧妙的让它变成免费了。
(怎么变成免费我就不教坏大家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下问我~ )
其实杯面比较好吃......

纠结的习惯让我们在飞机上菜单发现了一个小小的错误,
什么叫鸡肉肉狗?(热狗嘛)


这只是态度问题:
第一次到达北京,
...请问去火车站的客运车还有吗?
飞机场的??柜台:“最后一班12点 已经没了”
...
悲剧的离开走到外面,不服气的再问一个
...请问去火车站的客运车还有吗?
客运站的柜台:...(用手指指了一下)上车。
面无表情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我看了看 上面的牌子的却写着12点30分最后班车。
还是别纠结为何还有了...


虽然外面非常凉快,
车这么一上,汗水就把我给侵湿了。

没有窗,没开空调。车本身就是熄火的。
马来西亚炎热让我习惯了一点,只要是室内空间都比外面凉快的。
巴士(客运车)是不会不开冷气的...
人在他乡,入乡随俗吧。


北京电车站
凌晨3点多了,站外人流比马来西亚KLCC公园最多人的时间还多人
还有许多是在地上睡觉,
他们不是乞丐,据说只是省钱的农民身边都有行李。
这个时间1号售票厅已经关门了。
2售票厅竟然在完全黑暗的小巷里,
诡异的小巷子,让我纠结得很。
要不是人人都往内走我也许不会考虑进去。

即使入口在阴森的小巷里屋内也是非常宽阔的,
同样一群人在排队,靠墙靠柱子的位置都有人睡觉。

仔细看来,睡觉的人都非常安静,即使周围很多人说话吵闹
睡觉的始终安静非常,动也不动。
用睡死来形容也不为过。

由于硬座软座软卧的票卖完了,
买了软卧的车座。

在中国北京的第一餐,
加州牛肉面... 对 是美国加州。
这个貌似快餐的面店是连锁店。
虽说美国加州牛肉面,实际上这种面也就只有中国有了吧。
虽然味道挺不错的,但主要原因还是材料味精太过于足够了。
明白就好,也不纠结了。

睡觉的人多了,看了也就习惯了。
想来也是车都要等好久的时间,
不过这位仁兄让我实在佩服,
椅子都有把手的,他完全克服了中间的障碍,
脚利用把手固定,身体弓睡避开中间的把手...
更强的,椅子下面有3个已吃过的碗面,和西瓜......



所谓的软卧~
软卧顾名思义就是软的可以睡觉的床,
6个小时要命的飞机,来到这里我终于可以好好睡第一觉了。
遇上了一位热情的大哥 在车厢里聊了聊天,
到这里我才明白,我听力没有想象中好。
因为许多中国人说的中文我都听不懂啊...
图:这个包头客 让我想起了马来人...



早起的太阳 ... 晒屁股~
这一趟软卧从北京车站到沈阳 要花10个小时
在火车上睡觉期间我发现了地球地理位置最大的差异点,
太阳4点亮出头了,看着天亮还以为自己快到了,
结果是一半都还没到。到达

沈阳 客运车站的转接
接下来的路程将不如前一段路可以躺着睡了,
都是客运车(巴士)3小时的路途。
等待下午3点车的时间,
我们到附近食档吃了些道地小食。
地三鲜,饭以及冷面。
地三鲜是茄子、土豆、辣椒过油煎脆后焖的。味道十分香浓。
实际上在旅行结束后我才发现全程没有一道菜让我比这道更喜欢了...
也许是因为我内心素食主义的缘故吧。



图:沈阳客运车(巴士)站


梅河口百信宾馆
事先有研究了一下地图,根据公里计算,
我们差不多已经快绕东马一周了吧...
吃了晕车药,勉强算是昏睡吧。
我们的第一站地面休息地在已经到了,
2天封闭的肠胃VS 浓厚中国气息的厕所,
战斗总算是熬到胜利了,
到宾馆第一件事当然是稀里哗啦 淅沥沥哗啦啦...

恐怖事件发生了... 貌似还行的厕所...堵了==
打了个电话去服务柜台,对方回复了一句 不关我事 就挂电话了...
晕,可怜我的她厕所洁癖纠结了...
晦气的事还是不多说了出去看看夜景吧。

晚上出去吃饭 走走,风景还是挺不错的。
月亮还特别亮呢~

图:梅河口宾馆旁夜景
图:梅河口窗外夜景

6小时长途巴士 to 长白县朝鲜族自治区
6小时是什么概念?
早上9点上班的朋友们 你们还有2个小时就下班了。
坐在办公室没事干的朋友们,
比起这一坐你们自由多了,至少可以上个厕所...

一路下来天空都飘着许多白点,
仔细看来竟然是蒲公英!
这些漫天漂浮的蒲公英是在是另外一番风味。
感觉下雪似的。

天气也非常好,温度介于19-20度之间,
凉风吹起让虽然疲惫的我心情却非常愉快。

图:梅河口》长白中途天油站
图:天气非常好

晚上6点总算是到达了第一个主要目的地“长白县朝鲜族自治区”

下一篇:中国之旅②靠近自然生活的长白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