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马来西亚特有的商业现象是什么?

《今天学》声明

马来西亚到底有什么特有的商业现象?其实我也不太清楚。
还是说说我知道的情况 大家来看看是什么现象吧。

没有危机感的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是一个官员悠闲,人民懒惰的国家。
对,不能说全部都那样,不过我相信很多人都赞同“大部分”都那样。
马来西亚是个发展中国家,很多都不成熟。相信机会还是很多的。

不像马来西亚的马来西亚:
合法居留数十年也拿不到蓝色身份证,非法外劳孟加拉人竟然拿到了。
政府意妄为,为选票不择手段。
这是不是我认识的人民朋友都道听途说了?

事实上曾经的China town 茨厂街已经变成了孟加拉街。
马来西亚艺人王明志也拍了一部被禁的电影叫做Bangalaxia , (马来西亚改成,孟加拉西亚)
电影内容展示了现实中的马来西亚。

不能共享的马来西亚:
共享经济?有人看管可以,没有人看管别想了。
有一个共享单车进来了马来西亚。我先不说他没有调研好马来西亚根本没法用单车做一般出行交通工具。他太看得起马来西亚的治安了。宣传没做好也罢,我看到的第一辆共享单车就是坏的。过后看到的都是一堆一堆太阳能电池板都被拆了锁头被破坏之类。
私董会中的无人货架,我真的无法想象在这里你放出去后真的收到钱么。就连自动贩卖机要不是在比较人多的地方,基本都是坏的。我就不评论是什么人干的了。
85年的我懂事以来就没有见过几台完好的公共电话亭。
再补一个大部分车主都有镜子被敲的经验。报警警察会说你为什么把东西放车里。然后没有然后了。

中国建造的马来西亚:
工程界,“中国建筑”随处可见速度与效率让人乍舌,92层KL Signature Tower 动工2年也即封顶,与隔壁三星工程118楼Sapura Tower动土3年都还没冒出个头。
中国人到处都有。四川重庆烤串之类的中国食品店越来越多。已经不是一条街的事情了。
马云来转个圈,几乎所有旅游胜地都贴满了接受支付宝支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