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欺诈邮件

今天 我收到一封这样的邮件,这样的邮件 一年到头如果我不把信息拉到spam 的话可以收到好几百封。





这是欺诈邮件。
既然收到了 就在这里写个博客告诫一下各位吧。

现在网络过账买东西非常方便,
相对的骗子也找到很多入手的地方 努力骗你辛苦的血汗钱。
伪装银行的邮件是期中一种常见的手法,

伪装银行欺诈邮件辨别方法1
我使用的是maybank,
在上面截图中,你会看到Maybank2u.com.my 的域名电邮
Maybank 电子邮件发件人地址是这个 :
m2u@maybank.com.my

而这封邮件发信人是
m2u@stmts.maybank2u.com.my

看出来分别吗?如果没有 注意高亮的部分 >> m2u@stmts.maybank2u.com.my
不用半秒 你就能看出来这邮件是假的。

伪装银行欺诈邮件辨别方法2
如果你不确认那个邮件是否真实银行发来的呢?
那可以透过邮件内容判断。

银行是不会发邮件叫你在银行以外的网站登入你的账户密码。
你可以清楚从上面截图看到 邮件内容让我下载附件 和输入密码。

即使银行打电话来让你验证身份 也不会和你要以下2个信息。
》银行登入密码
》手机收到的sms tag number
绝对不能透露给任何人 电话甚至银行职员。
注意这两点 保护好你的银行户口吧~

很多年前我第一次收到这类邮件的时候,
我产生这样的疑问,
这样的邮件真的有人上当吗?
然而在几年前我一个同事上当了,银行户口储蓄被掏空。
虽然还是有办法追回。但那也是几个月后的事情了。
骗子发几千几万封邮件出去 只要有1%的人上当 他们就赚了。

分享这个信息给你的朋友吧。
尤其自己身边的人 别让自己辛辛苦苦的血汗钱被骗子掏去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