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签

日志 (78) 分享 (38) Dota2 (22) 3D 打印机 (21) 学习 (21) 网赚教学 (18) 树莓派 (17) 纸模型 (15) DIY (14) 影评 (13) 旅游 (13) Raspberry PI (12) 创作 (12) 游戏 (11) 3D Print (9) 搞笑 (9) 知识库 (8) 神魔之塔 (8) 评测 (8) vlog (4) 日誌 (4) 短篇故事 (4) 视频 (4) 激励 (3) quadcopter (2) 动物 (2) 黑苹果 (2) slo-mo (1) 开箱 (1)
Order Your 3D Print here.

如何判断欺诈邮件

今天 我收到一封这样的邮件,这样的邮件 一年到头如果我不把信息拉到spam 的话可以收到好几百封。





这是欺诈邮件。
既然收到了 就在这里写个博客告诫一下各位吧。

现在网络过账买东西非常方便,
相对的骗子也找到很多入手的地方 努力骗你辛苦的血汗钱。
伪装银行的邮件是期中一种常见的手法,

伪装银行欺诈邮件辨别方法1
我使用的是maybank,
在上面截图中,你会看到Maybank2u.com.my 的域名电邮
Maybank 电子邮件发件人地址是这个 :
m2u@maybank.com.my

而这封邮件发信人是
m2u@stmts.maybank2u.com.my

看出来分别吗?如果没有 注意高亮的部分 >> m2u@stmts.maybank2u.com.my
不用半秒 你就能看出来这邮件是假的。

伪装银行欺诈邮件辨别方法2
如果你不确认那个邮件是否真实银行发来的呢?
那可以透过邮件内容判断。

银行是不会发邮件叫你在银行以外的网站登入你的账户密码。
你可以清楚从上面截图看到 邮件内容让我下载附件 和输入密码。

即使银行打电话来让你验证身份 也不会和你要以下2个信息。
》银行登入密码
》手机收到的sms tag number
绝对不能透露给任何人 电话甚至银行职员。
注意这两点 保护好你的银行户口吧~

很多年前我第一次收到这类邮件的时候,
我产生这样的疑问,
这样的邮件真的有人上当吗?
然而在几年前我一个同事上当了,银行户口储蓄被掏空。
虽然还是有办法追回。但那也是几个月后的事情了。
骗子发几千几万封邮件出去 只要有1%的人上当 他们就赚了。

分享这个信息给你的朋友吧。
尤其自己身边的人 别让自己辛辛苦苦的血汗钱被骗子掏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