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签

日志 (81) 分享 (38) Dota2 (22) 3D 打印机 (21) 学习 (21) 网赚教学 (18) 树莓派 (17) 纸模型 (15) DIY (14) 影评 (13) 旅游 (13) Raspberry PI (12) 创作 (12) 游戏 (11) 3D Print (9) 搞笑 (9) 知识库 (8) 神魔之塔 (8) 评测 (8) 日誌 (7) vlog (4) 激励 (4) 短篇故事 (4) 视频 (4) quadcopter (2) 动物 (2) 黑苹果 (2) slo-mo (1) 开箱 (1)
Order Your 3D Print here.

歐比萬。肯諾比(Obi wan Lightsaber)光劍3D打印

最近上映了星際大戰,
內容的話有類似“超立方” “谷阿莫”一類的大神介紹了

估計大家也自己去看了,
我就不對劇情廢話了。

星際大戰里最酷的 莫過於光劍。
因為太帥了,我一直在尋找收藏品。
可是在市場上的 都是進千馬幣的...
作為收藏品 實在有點買不下手T_T

直到這個月的某一天
我看到這個貼》》鏈接

某大神把設計圖放上網了!
不會畫圖的我 當然是撿到寶了~ 

動手把光劍收集到手~
yeah 


製作開始:
STEP 1:3D打印 3D Print
沒法將所有Timelapse 一次過錄完,
部分因為充電鬆了相機沒電直接沒錄到。
且花了幾天來打印不同的part。


這個設計非常好 幾乎所有都按照3D打印機原理來設計的。
雖然有14部分之多 但是打印一切順利。
除了一個小Pin 實在太難打印了,所以乾脆直接用竹籤代替了。.


還有就是其中一個接口斷了。
稍微用力就會斷掉T_T

.

因為是3D 打印 即使斷了重新打印Part就好, 科科


下面是Timelapse video.


STEP 1:上色 Post Processing
雖然有此大師級的上色教學》》鏈接 .
我還是沒有那能耐心去試,畢竟手中沒有相關工具,
鏈接先存著,以後再和朋友借工具試好了。
先從之前用剩的噴漆吧~ 
正好黑色、銀色、金色都有可以上色了。


我是在房間打印的,漆味有點重...
不過我也沒什麼地方可以用了。
拔了一個紙盒拿來做噴漆工作,
畢竟不能隨便在地上噴嘛。
然後就是用了一些鐵線 讓Part 掉在中間 ,
那麼噴起來不會粘著底,顯得比較均勻。








這個頂的部分有點不整齊,
暫時只能這樣,如果認真處理 還得加石膏或者底漆類似鋪平的東西吧。


STEP 3: 組裝 Assemble 
組裝部分一點都不困難,
因為設計者已經很貼心的吧教學放到網上了~ 

跟著裝就行
不過如上面所說的接口要小心 
不然就會出現我我這個斷開的問題。



STEP 4: 把玩 Play
雖然打印有些瑕疵,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漂亮。
吸引得很啊!
可惜 身邊的朋友只看到 光劍 光呢?
。。。
不好意思 原力還沒裝上。所以此乃擺設品 並非把玩物。
cosplay 掛著身體還行,拿來打的話 會斷的啦T_T


不折不扣的 攻擊力1 耐久度1  科科!

STEP 5 :光和音效 Light & Sound
這個由於零件還沒有budget 去買 先留著~ 以後有了再更新。

补上  观众要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