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比萬。肯諾比(Obi wan Lightsaber)光劍3D打印

最近上映了星際大戰,
內容的話有類似“超立方” “谷阿莫”一類的大神介紹了

估計大家也自己去看了,
我就不對劇情廢話了。

星際大戰里最酷的 莫過於光劍。
因為太帥了,我一直在尋找收藏品。
可是在市場上的 都是進千馬幣的...
作為收藏品 實在有點買不下手T_T

直到這個月的某一天
我看到這個貼》》鏈接

某大神把設計圖放上網了!
不會畫圖的我 當然是撿到寶了~ 

動手把光劍收集到手~
yeah 


製作開始:
STEP 1:3D打印 3D Print
沒法將所有Timelapse 一次過錄完,
部分因為充電鬆了相機沒電直接沒錄到。
且花了幾天來打印不同的part。


這個設計非常好 幾乎所有都按照3D打印機原理來設計的。
雖然有14部分之多 但是打印一切順利。
除了一個小Pin 實在太難打印了,所以乾脆直接用竹籤代替了。.


還有就是其中一個接口斷了。
稍微用力就會斷掉T_T

.

因為是3D 打印 即使斷了重新打印Part就好, 科科


下面是Timelapse video.


STEP 1:上色 Post Processing
雖然有此大師級的上色教學》》鏈接 .
我還是沒有那能耐心去試,畢竟手中沒有相關工具,
鏈接先存著,以後再和朋友借工具試好了。
先從之前用剩的噴漆吧~ 
正好黑色、銀色、金色都有可以上色了。


我是在房間打印的,漆味有點重...
不過我也沒什麼地方可以用了。
拔了一個紙盒拿來做噴漆工作,
畢竟不能隨便在地上噴嘛。
然後就是用了一些鐵線 讓Part 掉在中間 ,
那麼噴起來不會粘著底,顯得比較均勻。








這個頂的部分有點不整齊,
暫時只能這樣,如果認真處理 還得加石膏或者底漆類似鋪平的東西吧。


STEP 3: 組裝 Assemble 
組裝部分一點都不困難,
因為設計者已經很貼心的吧教學放到網上了~ 

跟著裝就行
不過如上面所說的接口要小心 
不然就會出現我我這個斷開的問題。



STEP 4: 把玩 Play
雖然打印有些瑕疵,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漂亮。
吸引得很啊!
可惜 身邊的朋友只看到 光劍 光呢?
。。。
不好意思 原力還沒裝上。所以此乃擺設品 並非把玩物。
cosplay 掛著身體還行,拿來打的話 會斷的啦T_T


不折不扣的 攻擊力1 耐久度1  科科!

STEP 5 :光和音效 Light & Sound
這個由於零件還沒有budget 去買 先留著~ 以後有了再更新。

补上  观众要的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