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不使用adblock? why I not using adblock?

我们现在使用的各大社交网站资源网,比如
Facebook、youtube、blogspot 等等。
它们都有很多广告。

今天朋友看到我在youtube上一直手动点广告Skip的时候问我。
为什么不装一个广告烂载插件?
我不是不知道有这些软件,我也曾经用过。
今天我就来长篇大论的说说为什么我不使用adblock类软件。

我知道广告有时候真的很让人烦躁。
我除了是一名blogger 同时也是一名网络重度用户。
我知道youtube很多时候一个片头广告在一个重播列表中不断重复,
尤其最近某国油公司的广告我都3秒必skip。看了确实很烦躁。
它们没设置好对象,根本就是在浪费钱。。。

但是为什么我不直接block 呢?
原因有以下几条。
1.我自己也是blogger,我也有自己的youtube 频道。
将心比心,我们虽然不是为了收入而做。但这笔小小的收入却能让我们有继续下去的动力。

2.我感恩、尊重这个世界上用时间、脑力、劳力制作出来内容的作者。
youtube上有很多我喜欢的内容,我subsribe的内容也好很多。他们有的给我知识有的给我娱乐。他们都是我感恩的对象。我唯一能报答的就是like和不阻碍他们的广告。

3.这个行为其实同时鼓励着未来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内容从网络出来。而不是垃圾信息。

4.广告都来自大厂商。你block了并不会让登广告减少,你只不过把你的分量转嫁到其它用户上。你看到一些吐血的广告不停重复登。你不看它也是会不断的重复。赶紧把他们的广告费预算看完就好了。如果登广告到的商家发现这点他们才会做广告对象优化。你又不是他们针对的对象又何必登在你的眼前呢?

5.有些广告确实有用到啊。比如说RS的广告,我因为透过广告找到这个购买电子的好地方。

6.针对性block.我不反对。有些复制性内容的网站就好好惩戒吧。
不过实际上google的搜索引擎有他们自己的一套,可以随时截止。所以不鼓励对电脑不熟的朋友这么做。

7.展示一个广告其实比使用adblock更省你的Ram.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你在一些网站,是可以拦截数百上千的广告数量。这其实是你拦截后他们网页不停重复的展示,你的电脑不断重复拦截这导致RAM使用量增加了。一个正常的网页 一页只会有3个广告。并不是你拦截多了代表他们的页面有多广告,而是你的电脑在和该网站搏斗而已。

如果您也赞同我的话,欢迎加入卸载插件 uninstall adblock 的行列。
如果不赞同的朋友...
你没错你选择让自己舒服。我的文章并不是为正确与否做出辩论。不过是我个人看法
每个人都有对自己好的义务。
世界不会一边倒。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多和我一样的朋友们做出合适的选择。
我的志同道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