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旅④ 终极幸运之旅.


三顾毛驴哈尔滨手机之旅
从长白回到哈尔滨转眼又是11个小时的巴士。
颈快断了,腰也快散架了人生这虽然不算是最痛苦的,
但作为一个马来西亚人来说,这轮番赶路还真不是一般能承受的。
下车后的经历不得不狠狠地批判一下中国的德士,
个人大意把手机掉在车上也就自认倒霉了,
但是一说地方名都摇头不载这个才吐血,
中国果然是人多你这个不顺路走一个街口客户多着呢...

在女朋友的姐夫家过了一晚,
这一晚我默默的为我们的手机哀悼...
我可怜的女孩又是纠结了好长的时间啊...

因为手机不见了,一早带去已经坏了的手机更加是我们的希望了。
老早听说中国修手机便宜,
这就到哈尔滨客运车站附近的一家电子城买希望去了。

手机坏的是电板,多半是之前摔过 加上刷机电压出问题。
母板就这样报销了...
马来西亚 HTC 服务柜台说要修800块马币,
而且还得预先给200马币检查费 我老早就失去希望了.
到了这里,问了好几家都说没零件不修。
好不容易 也不知道第几家了 一拿机子就把我们家的HTC扒光...
这一番扒光不一般啊,电板上的电路板都一块一块的测电检查,
手术灯亮了2小时多只见小H不但被扒光而且还挑逗的将内脏一块一块的拆出贴回,
奇迹出现了...几个月连灯都不亮的手机出现了开机画面...
此为[一顾].

兴高采烈的去乘搭客运车到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大庆”
这个6小时来回是必经之路,因为这是主要目的之一拜见未来岳母大人!
(当然是我一厢情愿那么想而已啦)


如果没有发生后来的事情,此刺猬头大哥必让我五体投地的尊重...
二度悲剧,
这个中国到处都有喊去哪里的票 那里的车,
我们这里就有一个教训,同样价格其实可以坐到更好的,
却被相貌可亲的阿姨给拖去了。。。
这一趟车,司机连冷气都不开,
惹得一车人怒喊才得以降温。

吃了一口晦气,
我迫不及待地想测试手机功能到底,
却很失望的发现声音并没有声音,
因此女朋友也把我给骂了一番,我怎么就没当场测试清楚呢...

这个见岳母过程基本没什么特别,
就大家语言不通只是沟通了几句,
幸运的是一路来见到的人都是非常友善亲切的,
晚上去超市替伯母家备增添了一些粮食,
冒着雨闷着客运车都不愿意载的气走路回家。

由于还得赶已经预订好的飞机,
所以第二天一早就离开了大庆,
当晚,我放置了电话卡入手机内却实在没有收线,
我知道手机天线也没有反应了...

回到哈尔滨马上就回到修手机的地方,
遗憾的刺猬头大哥竟然说要下班,
也就不过下午3点...
此乃【二顾

基本已经放弃的我,
在女朋友的强烈坚持力下,
找到了另外一个能将手机扒光挑逗的师父
这一查又是一个小时,
可是结果是悲剧的,
说确认是天线发射零件坏了,可是现在没有零件...
终究三顾手机店,无果而回

花了360人民币得到了一台HTC版本的IPOD,
无从泄愤啊...
唯有一到有wifi之地拼死下载游戏玩算了。
虽然心里是这么打算的,
但中国wifi 没有当地手机号根本无法登入,Wifi难寻啊!!

天灾付出的代价
到了晚上还因为错过了去机场的巴士,
花了一百五人民币去机场。

雷雨对你影响有多大?
一般情况你没感觉吧,我也没有。
可是对于飞机...这可是大事。

我们因此从晚上9点等到将近凌晨2点,
因为没带足够的换洗衣物,
在大庆的1日我们都是臭着过的。
这种时候自觉身体难受只想在香浴中度过了。
原定计划我们应该已经到达北京我们便宜网络订购的酒店房间里了,
却因为雷雨北京飞机停飞而遭受到延误了,
不幸中的大型,
HLJA航空公司贴心将我们这群“难民”安排到一家不错的酒店中,
疲惫不堪的身体,到酒店也没力气与众人挣房间了。
也就听天由命去安排吧,
我们拿到了508,五楼是最高的房间了,有浴缸。
据说越高的越好 到酒店直接就泡浴缸了舒坦一下心情,

中途还有人敲门送晚餐,一罐粥饼干和果汁。
这个时候什么管不着了,睡了。
这一觉算睡得最香了。


 被安排的酒店

第二天
我得到了充满歉意的早餐,
像酒席般的套餐,
也结识到一名西北野大学工的总经理(不是叫做院长让我挺纠结的)

一路下来虽然赚了个不错的酒店,
却损失了我在中国唯一一天真正旅游的时间。
一直到下午4点才起飞,我损失了去紫荆城参关的机会,
换来的是差不多可以写机场一日游的心得了。

可悲的是机场并没有什么好介绍的,
东西除了贵也就没什么特别了,
大部分餐厅都有限制每个人最低消费,
机场网吧也是,68人民币一个人,11点结算,
机场看包的一回就是80 跟大小计算,
休息酒店一个小时就得120...

最终我们在机场底层的快餐“吉野家”,
讨论研究把玩着我购买的小书之一【九型人格】
把108道题都一一做了,就这样
我们度过了最后在北京的时间,
两点我们上了回马来西亚的亚航飞机。

在飞机上看日出成了我这一趟旅程最欢乐的惊喜。

我们是两人去,这也是唯一让我们安慰的地方,
遇到种种让我深信如果我不在,
我的她可不知道发疯抓狂多少回了。
我们互相陪伴、互相协调、互相安慰、互相依靠,
结束了这次中国之旅。

完结

下期:番外篇:中国之旅⊙杂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