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签

日志 (81) 分享 (38) Dota2 (22) 3D 打印机 (21) 学习 (21) 网赚教学 (18) 树莓派 (17) 纸模型 (15) DIY (14) 影评 (13) 旅游 (13) Raspberry PI (12) 创作 (12) 游戏 (11) 3D Print (9) 搞笑 (9) 知识库 (8) 神魔之塔 (8) 评测 (8) 日誌 (7) vlog (4) 激励 (4) 短篇故事 (4) 视频 (4) quadcopter (2) 动物 (2) 黑苹果 (2) slo-mo (1) 开箱 (1)
Order Your 3D Print here.

我不喜欢这样!

我不喜欢这样!
我更不想写这blog.
可是实在受不了 如果不写下来我会忍不住发疯。

所以这是发泄文,不喜勿入。



今天我女朋友人让我帮她的工作整理成让人易懂的文档。
在我再三确认后,不过就是要整理成类似说明书。
以便未来交接有文档可以让新人看。

先不说我的工作是IT 她是Payroll
井水不犯河水工作内容压根就没有半毛钱关系。

我是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无脑的动作。
和她以前告诉我她让前男友帮她写作业一个模式。
尽管如此我已经耐心询问她要什么东西,和给出方法和怎么弄的建议。
可她的想法根本就是要我帮她弄。
我的说法她不但不用心听,教的方式不但不试。
还就那么从电脑桌搬到房间去。

一个不愿意学习的人,能做好什么事情?
真的 我是认真的在说。

做一个说明文档
最重要有个目录
她给我看一个20个tab 的东西 没有实际说明内容。
说是参考什么mapping 的东西。
我告诉她要弄一个说明书先有个标题,再有目录
然后按照目录制作内容。

如果这是她的工作 她应该要能写出来的。
根本就是只有她自己和公司的人才能完成的工作。

找我一个局外人,我连她哪整个月都没变动的文档。
也不太可能看出什么头绪啊!

对 这个文档记得数月前我就看过,
也建议了要做一个目录。

有了目录 再塞入内容,
说明书如果脸这些都没有,即使把所有内容写出来了。
让别人从哪里开始看?

不愿意听 不愿意学 甚至我主动打开一些例子都不愿意看。
这样还能做事情?

我真心觉得她单位请了这样的员工真悲剧。
总告诉我她很压力,没人手把手教...
我真心觉得除了工厂工 好像没什么工作适合她了。

当年认识的时候,给我表现的那么胸有成竹。
对人生多么充满信心...
我实在没有发现她只能活在混日子的公司...

每天希望要这个那个,却从来没尝试努力。
哪怕吵架基本都是我努力维持。
我也累了... 我想做的很多。
有我自己目标。

起码现在的工作也是靠自己琢磨出来。
...

发泄完
还是想些好的吧...
她买东西会看价格算是比较持家...
... ... ... ...

天呀 我怎么想不到其他了!
啊啊啊啊啊 还是别写了 闭关冷静。